是阿杜啊

学画画的。

[ Newtmas]扒一扒圈内大手Teresa太太的养成史

Foghost:

Summary: Teresa和Newt都认为Thomas喜欢的是对方。事实证明Teresa是对的。


Warning: 原著AU/一个不太一样的续写/全程Teresa视角/ Thomas× Newt不逆不拆/会有Teresa对Thomas的单箭头/会有Teresa和Newt这样的疑似情敌组/甜饼


大致是Teresa从楼上掉下去没摔死,被高情商低智商的chunk-Newt救了,两人一起踏上千里寻夫路的故事


P.s.狂客我直接音译了如( ken)果( ding)错了不要打我……



W.I.C.K.E.D is good:


        我想我皮下的身份已经是圈内众所周知的事了吧。那么我就直接跳过自我介绍,切入正题。


        昨天有个妹子来问我,为什么我身为the maze runner的(伪)女主角,要来用生命推Newtmas。


        可能不少人都好奇过这个问题吧,那我今天就跟大家说一说原因好了。其实这本来是考虑用在文章里的素材,现在说说也无妨。


        我和Newt都曾觉得Thomas爱的是对方,然而事实证明了,我是对的XD


        这破事儿还要从我从楼顶摔下去说起……


        Teresa没想到,从实验部的楼顶摔下来的她还能活着,那可几乎是整个last city最高的建筑了。


        砸穿了五六扇玻璃然后顺着几乎与地面成四十五度角的楼体滑到地面还活着的代价只是断了一两根肋骨和左手。这样想着,Teresa还是觉得自己不值。真不如直接摔死,免得落得被疯狂的chunk们生吞或者被不长眼的枪弹打死的下场。


        因为身体上的疼痛,Teresa仰面躺在地上,连动一下手指都觉得仿佛用尽了浑身的力气。她听到了一只chunk的脚步声,是chunk特有的仿佛瘸子一样的脚步声。


        于是Teresa慢慢转过头,克制住自己的恐惧去看那个chunk。顺着他一身黑色的警卫服向上,Teresa看到了最意想不到却也在意料之中的脸。她愣在那里,而且她确信,那只本来要扑上来撕咬的chunk,看到她也愣住了。是的,Teresa相信自己没有看错,她在一个chunk的脸上,看到了惊讶的表情。


        下一秒Chunk二话不说(它也说不了二话),拎起了Teresa的一条腿,拖着她迈着一瘸一拐的步伐向着一个倒塌了一半的大楼挪去。


        Teresa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很好的掩体。此时她和那只chunk躲在一处断墙后,不会被来往的人类攻击到,也不会被其他chunk注意到。Teresa靠坐在墙角,终于有机会借着微弱的光打量面前的chunk。


        他看起来是想坐下,让自己能够跟Teresa处在同一高度的视角上。不过因为身体太僵硬的缘故,chunk最后的动作就像是摔到地上一样。Teresa看着那被黑紫色的纹路爬满的熟悉的脸,本来应该滔天的妒意被不该有的心疼冲散了。


        Newt用他失去了焦距的眼睛看着表情阴晴不定的Teresa,一股黑血伴随着破碎沙哑的音节从他的嘴角冲出,“T…T……”


        “Newt?”


        “……Thom…mas……”


        Teresa在听清了他吐出的音节后重重叹气。她在想什么,居然会以为Newt能记住自己的名字?“I'm not Thomas.”


        想了想,她又继续说到,“But I am going to look for him. If you want, you can come with me.”


        Newt看着她的眼睛一动不动,就在Teresa都以为他下一秒会一口咬上自己的时候,Newt点头了。


        为爱成精的chunk。Teresa冲着空气悄悄翻了个白眼。


        是什么时候发现Newt对Thomas抱有那种感情的,Teresa不太记得了。可能是在迷宫幽地的那段时间,也有可能更早……早到他们还没有被夺走记忆的时候。


        但她觉得这都不重要,因为她以为这些都只是Newt单方面抱有的情感,是不可能会有结果的。直到她落下楼顶的那个晚上,她才明白,原来自己早就错了。


        Teresa看着走在自己前面为自己开道的Newt,一时间百感交集——她知道自己不应该吃一个chunk的醋。尽管她也知道,只要能找到Thomas,这个chunk说不定就不是chunk了。


        想到这里,Teresa摸了摸藏在自己腰间的小东西。不,其实他现在就可以不再是chunk。


        Teresa是有私心的。她知道如果是她自己一个人,想要完好无损的找到Thomas完全是不可能的。好在她遇到了Newt,他特殊的身份简直能帮上自己太多了。而她也没有告诉任何人,解毒剂,她做了两份。一份给了Thomas,一份随身带着。


        思绪停留在这一瞬间,Teresa忽然有了负罪感。为她的自私,也为chunk-Newt的单纯。


        出城的速度很快,Teresa找到了一辆看起来还能用很久的老越野,示意Newt上去。想着外面的黄沙茫茫,Teresa终于发现找到Thomas的希望简直算得上海底捞针,无比渺茫。


        发现Newt居然还记得路简直就是意外之喜。


        在Newt第三次用他好像随时要咬人的嘶哑叫声抗议后,Teresa终于妥协的让出了驾驶位。一天后,他们到达了一个避风港留下的废弃据点。


        一天一夜的不眠不休让Teresa精疲力竭,路上的颠簸让她觉得她本来就要散架的骨头已经岌岌可危——真的不能对一个chunk的车技抱有什么希望。他们在一个废弃的漏风帐篷里点起火堆,Teresa把搜刮来的肉罐头扔到火堆里烤,然后又开始盯着Newt发呆。


        为了让自己看他的时候能顺眼些,Teresa把Newt的脸收拾了一下,擦掉了那些黑色的污浊物。现在的Newt看起来比最开始干净多了,白的像瓷娃娃的脸上爬满了紫黑的血管,看起来竟有一种病态的美……好吧——Teresa不得不承认,Newt是真的很漂亮,无论曾经,还是现在。


        Newt没有发现Teresa又在盯着自己,只是一只chunk兀自盯着火堆发呆。Teresa忽然想起Minho曾给她讲过的,Thomas初到迷宫的那个晚上。也是在这样的火堆边,Newt陪着初来乍到的Thomas谈天说地。


        “…你知道吗,他们俩当时简直就快亲上了!”Minho用手比划了一个很近的距离,“就这个距离……”


        “Newt,你在想什么?”鬼使神差般的,Teresa忽然开口,“在想Thomas吗?”


        Newt的喉咙中发出一串低低的咕噜声。他不解的看向Teresa,似乎不明白她在说什么。


        “我是说,Thomas。”Teresa终于看到Newt有了些反应,他发出的咕噜声急促了一些。“你在想他吗?”


        Newt不再有多余的反应了,他好像听不懂除了“Thomas”以外的任何单词。但Teresa却忽然来了兴致,她想起Newt曾经准确无误的说出Thomas的名字,尽管并不清晰,但这是不是就意味着chunk是可以说话的?


        “Newt。对,就是在叫你。”Teresa往Newt身边凑了凑,顺便从火堆中拔出热好的罐头,等温度降下来后就捧在手里。然后她尽量放慢了自己的语速,“Repeat my pronunciation, ok?”


        看到Newt懵懂点头,Teresa觉得自己有点搞不清楚他到底能不能听懂人话了。


        “Te——”“Te…”


        “Re——”“Re……”


        “Sa——”“S…S…Sa…”


        “Teresa. ”“T…T…Tho…mi……mas…?”


        Teresa忍住了想用手中的罐头盒子扔面前的chunk的强烈欲望。


        Newt不是时刻都保持理智的,或者说,他只有在面对Teresa时才会保持理智。虽然一些时候他也会冲着Teresa发出危险的叫声或咕噜声。


        Teresa也看过Newt咬人。他会把目标扑到地上狠命撕咬,却在十几秒钟以后动作忽然停滞,表情变得茫然无措。他会踉跄着从受害者身上爬起来,然后跌跌撞撞的逃走。


        但那些免遭被生吞的人类也已经没救了。


        可能是因为走过的地方都有避风港开过路的原因,一路上很少能遇到成群结队的chunk。但Teresa已经注意到,她的皮肤下开始泛青,再这么晒下去,完全感染上耀斑也是早晚的事。再加上之前从楼上摔下去的伤没能得到妥善的处理,她能否坚持到他们找到Thomas的确是个问题。


        况且Teresa可没有信心能够在变成chunk之后还保持着像Newt那样的理智。她跟Newt一样,她也很爱Thomas,但她就是清楚她做不到。


        ……她已经决定要把解药留给Newt了。没有为什么,可能是因为亏欠他点什么,也可能只是心灰意冷,觉得自己留着也没什么意义了。


        这一天正好是一人一chunk离开the last city满一个月。Teresa和Newt在一处倒塌的墙壁下生着火。外面的雨下的很大,周围很冷。Teresa把身子往毯子里又缩了缩,借着有些微弱的火光打量自己手中把玩的蓝色液体。终于,她好像下定决心了一样,咬了咬嘴唇:“Newt,过来,把手伸出来。”


        Chunk闻声,略显迟钝的抬起头,然后听话的挪到Teresa身边,乖乖的摊开手掌。


        “你拿着这个,”Teresa把手中的蓝色药剂放到Newt手中,一字一句的放慢了语速,生怕对方听不懂,“如果我死在路上,你就自己带着这个,去找Thomas。他知道该怎么办。”


        她把Newt冰凉的手握好推回去,“这是解药,Newt。是你的解药,能让你活过来的。”Teresa知道Newt的胸口还有刀伤,如果在注射解药后不及时治疗,他照样活不下去。但她相信Thomas,他会妥善处理的。她叹了口气,双臂裹紧了毛毯,不再去看呆愣在那里的chunk。


        Newt的反应,是Teresa始料未及的。


        Newt在出神几秒后,忽然抓过了Teresa露在外面的手臂,另一只手握着解药迅速的扎进了她的臂弯处,蓝色的药剂被推了进去。动作一气呵成,Teresa在这一个月里从没看到过他的动作这么麻利。


        Teresa注意到她的皮肤下浅浅的紫色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退。她用不敢置信的眼光看向Newt,而对方也在看着自己,然后从喉咙中挤出了浑浊却流畅的音节:“Thomas…”


        只有一个单词和一个眼神,但在那一瞬间,Teresa什么都明白了。


        她一直以为Newt之所以要跟自己同行是为了能找到Thomas,她把Newt对自己的保护视为记忆残留的结果。可她没有仔细想过,就算记忆有残留,Newt也完全没有理由保护她。他认得路线,他具备很多人类才拥有的技能,他也不会被chunk攻击,他曾经和他的同伴被她背叛……他有太多的理由可以把她留在那个废墟里自生自灭了。


        可Newt到底为什么要帮Teresa,只是为了他能够见到Thomas吗?不,现在的答案已经显而易见了。他才不是为了他自己能够见到Thomas,他是为了让Teresa能见到Thomas!


        Damn it! Teresa在心中骂到,但同时也哭笑不得: Alright, everything was wrong.


       “Newt,你是不是认为Thomas喜欢的是我,所以想要让他见到活着的我?”Teresa面前的chunk在听到这话后似是失落的低下了头,然后点了两下。


        “你是白痴吗?”Teresa气笑了。原来自己这些天的所有失望悲伤嫉妒和煎熬的情绪自己这位情敌都丝毫不了解,他甚至还在傻傻的以为Teresa才是被Thomas爱着的那个,“他分明爱的是你啊。”


        在chunk再次变得懵懂的目光中,Teresa也不管他到底能不能听完全懂,把之前一直让她埋在心底的事向他娓娓道来。


        Teresa和Thomas被困在楼顶,四周都是疯狂窜动的火蛇。Teresa抱着腹部受伤半躺在地上的Thomas,心中涌现出绝望。


        她看着Thomas被火焰炙烤的汗津津的脸,抵上了他的额头——也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她最终会跟她爱的人一同葬身在这里。


        鬼使神差般,又或者只是为了不留下遗憾。Teresa吻了Thomas,是蜻蜓点水一般、没有多余的热情与激情的吻。但Thomas在那之后马上避开了她,低声对她说:“You are not…you are not him…”


        那一瞬间,Teresa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Who is he?”


        Thomas没有流泪,只是在淡淡的笑,他倒影着火海的眼睛注视着近在咫尺的Teresa。但Teresa却发觉Thomas此时的悲伤胜过以往无数;他明明近在眼前,却好像遥隔千里。他依旧冲她微笑着轻轻摇头,“You are not Newt. ”


        ……那么不如就这样一起葬身火海吧。Teresa这样想。惊讶,悲伤,失望,妒忌,恨意和痛彻心扉全部涌上她的心头。她没有想到居然会是Newt,她惊讶于真的是Newt。


        Teresa想起Brenda跟她讲过。Brenda曾和Thomas在那个迷乱的地方接过吻,Thomas最后推开了她,跟她说“you are not her”。而当时Brenda给她讲完后也只是笑而不语,让Teresa一度以为,Thomas指的就是她自己……大错特错。


        飞行器轰鸣的声音打断了Teresa的思绪,让她一时间无暇顾及其他。她拽起Thomas,几乎用上了她全部的力量把他拖了过去,推上了飞行器,却在他们向她伸出手的时候犹豫了——她继续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吗?死亡解药已经在Thomas那里了;她也早已被昔日的难友厌弃;而一度以为最爱她的人最爱的却并不是她……


        Teresa退后一步,带着满心绝望与破碎的楼顶一同坠了下去。


        Teresa是平静的讲完的,Newt也是平静的听完的……也有可能是他根本没有听懂,但那已经无所谓了。Teresa把这些一股脑讲给Newt后,发现心情轻松多了。


        “我还记得我在迷宫幽地里见到你们的时候,你在他身后追随他的目光那么的坚定,那么……充满信任和依恋。”Teresa轻轻叹气,“我本来以为这只是你的一厢情愿,是我错了。不,我们都错了……我想Minho可能知道一些内情…还有Brenda。”Teresa想起当时Brenda那高深莫测的微笑,内心又升腾起翻白眼的欲望。


        Chunk的脸上看不出表情,良久他才用沙哑的喉咙咕噜出依旧难以分辨的发音:“Tommy…”


        “Tommy? 是Thomas?”Teresa挑眉,“我还没听过有人这么叫他。”


        得寸进尺一般,Newt又咕哝了一遍Tommy。


        “好了好了,知道你开心了。”Teresa裹着毛毯起身,把手搭在车门把手上,“哦对了,就算见到了Thomas,他也不会配置解药,所以你可不能就这样把我丢下了。把火灭了吧,我们明天还要赶路……好吧我又忘了你不需要休息。”


        Newt也动作笨拙的起身,在Teresa回到车里前,在Teresa惊愕的目光中,手脚极其不自然的搂了她一下,然后马上松开了。


        大概是感激什么的吧,可能还有歉意。Teresa把自己缩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暗自做了个决定:这个助攻,她当定了。


        这个晚上之后,Teresa的话忽然多了起来。也不管Newt能不能听懂,她总是在那儿自顾自的说着。


        “Newt你还记得我们刚刚从WICKED逃出来的时候吗?”Teresa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开着窗户吹着狂风——她已经能免疫耀斑病毒了,“那个时候我们和Thomas一起逃亡……有一天晚上我问了Thomas一个问题,我问他我是他的什么…”


        Teresa叹气,那时Thomas温和的微笑和话语在记忆中还清晰可见,“He said I was his friend, the best friend. ”


        “现在想想,原来他早就这样把好人卡塞给我了……”


        Teresa自顾自的讲了很多事,关于Thomas,关于她自己,甚至关于Newt。一旁的chunk也总是安静的听着,偶尔会发出咕噜的声音,让Teresa觉得他在卖萌。


        “……留着你的萌去卖给Thomas吧,别在我这儿浪费了。”


        又过了两个月,他们遇上一波正在有组织有纪律移动的chunk。跟着这一波chunk,他们终于找到了正在外面收集物资的一小队避风港成员。在那些人当中,Teresa看到了Gally,一个活蹦乱跳有血有肉的Gally。


        跟踪这队人的计划并不顺利,他们在第二天就被Gally发现了。Gally脱离所在的小队,提前带着Teresa和Newt启程回避风港。


        “…你真的确定他没有问题吗?”Gally不信任的看了Newt一眼,不过Teresa觉得他更不相信的可能是她,毕竟他在见到她之后就先给她来了个搜身。“离避风港还有一天的路程。”


        “没有问题,”Teresa安抚性的拍了拍有些躁动的Newt,“我已经跟他在一起待了三个月了。”


        Gally又是惊疑不定的一眼扫了过来。“Thomas手里的解药应该已经用掉了吧?所以现在只有Thomas的血能救Newt,让他完全恢复理智。”Teresa翻了个白眼,她确信她在Gally的眼神中看到了惊喜,“而且Newt他能保持理智到现在也多亏了Thomas……为爱成精。”


        在看到Gally一副“哦知道了我都懂”的表情后,Teresa觉得自己真的有必要好好反思一下曾经的自己到底有多迟钝了。


        赶了一整天的路,两人一chunk终于在夜晚到达了海边的基地。Teresa几乎就想立刻躺下睡个三天三夜来弥补一下这几个月几乎日夜兼程的疲惫,可是还不行,她还有事情没完成。


        最先赶过来的是Minho,他和Gally、Teresa还有随后赶来的Brenda一同护着暴露在众人视线中茫然无措发出咕哝声的Newt,一直等到Thomas从避风港的防线匆匆赶来。


        Teresa没有理会Thomas看到她和Newt之后的惊讶与激动。她板着脸拦住想要立即扑到Newt身边的Thomas:“我需要一间没人打扰的帐篷,一些医疗器材和你的血——如果你想救Newt。”


        在给Newt胸口的伤做好处理然后调配解药给他注射的过程中,Thomas一直站在离他们比较远的地方,安静的看着,眼中满是失而复得的喜悦。


        注射过解药的Newt获得了三个月以来的第一次睡眠。Teresa趁着这个功夫,把Thomas叫到了外面。


        “Teresa,我……”


        Teresa打断了他的话,“我知道你想道歉,但我现在活的很好。我更希望听到你道谢。我帮你把Newt带回来,还帮你治好了他。”


        “谢谢你,Teresa。”Tomas咽了一口唾沫,“你们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说来话长,不如等Newt醒过来让他跟你说。理论上来说他作为chunk时的记忆应该是能够被保留的。”Teresa冲他笑了笑,“Newt之前还以为你爱的是我,还想要护着我让你能见到我……Thomas,Newt能为你保留他的理智,他爱你的不会比你爱他的程度要浅。”


        看着Thomas震惊的神情,Teresa笑的更灿烂了,“是的Thomas,他也爱你,可你一直不去了解,不敢相信。要知道,连Gally都看出来了他对你有意思。”


        “Teresa…真的很谢谢你。”Thomas在回过神之后再一次道谢,“不过请让我说完,我的确很对不起你。”


        “……你别用那种看圣人的眼神看着我。感情这种事没法强求,你和Newt两厢情愿,我又能怎么办?”Teresa叹气,“去陪着他吧,以后别再弄丢他了。”


        Thomas郑重的点了点头,转身回了帐篷。


        所有经历过的事情,现在回忆起来就像梦一样。Teresa走到海滩上,她在那里发现了刻着人名的石碑,那上面她和Newt的名字已经被划去了。从楼顶摔落仿佛还是在昨天,对Thomas的执着也只停留在了“昨天”。放下一份感情比Teresa想象中简单了一些,她早已释然,可能只是因为和那只chunk相处的三个月。


        Teresa在海边迎着朝阳站了许久,最后终于迈开步伐,向Minho一帮人围坐的地方走去。而这一步,终究注定了她将真正开始在用生命推Newtmas的大道上狂奔,并一骑绝尘。


        ……讲完了。你们不用心疼我,我真的很看得开。


        我现在推cp推的很开心。他们现在的甜度足以弥补他们曾经给我带来的伤害。上周Minho送了我和Amanda一人一副墨镜,说是希望我们收集素材的时候别被闪瞎了。


        总之我会继续推Newtmas的。Newtmas一生堆XD


        咳,就没有必要生一堆了。Newt做不到。


. END.


————————————————————————————
没有更新是因为有了这个脑洞「被打」


手糊成疾,欢迎捉虫,感激不尽XD

评论

热度(663)